陈光标告财新侵犯名誉权,传言曾恐吓多家媒体要杀掉写假新闻记者

时间:2016-09-22 16:50:37来源:168看看网

陈光标一贯以高调慈善著称,又以多项名誉称号为人所知,但是近几年却明显低调了许多,然而近日,财新网发布报道《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称其诈捐,还有花边媒体称陈光标“切胃减肥”,引起陈光标不满,陈光标近日状告财新网易等媒体侵犯名誉权,引发网友热议,据多家媒体记者爆料,曾遭受恐吓,陈光标此前在传言称其在四川地震中狂赚20亿的传闻中称要杀掉写假新闻记者也被扒了出来,其实是一句气话。但是陈光标借助媒体炒作自己又因为媒体报导假新闻而产生矛盾这种微妙的关系趋势存在,下面就来看看陈光标告财新网易侵犯名誉权的最新消息内幕吧

陈光标告财新侵犯名誉权,传言曾恐吓多家媒体要杀掉写假新闻记者

陈光标最近再一次成为焦点,始于“切胃减肥”的传闻。他很快回应,切胃减肥完全是造谣,还在微博上“撒娇”说“又有居心叵测的人开始说‘标哥’坏话了”,声称要找个游泳池“晒身体”,证明身上没疤痕。
  真正让陈光标闹心的当然不是“切胃”。
9月20日,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刊发了《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近日,财新和网易分别推出报道,前者说陈刻假章、假捐款,名为“首善”实则“首骗”,后者揭露他堪忧的财务状况。“切胃”是网易报道中的一个小细节,因为被提到了标题里广为传播。

  陈光标告财新侵犯名誉权,传言曾恐吓多家媒体要杀掉写假新闻记者
 

  9月21日,陈光标通过微博宣布,这两篇报道存在多处虚假,公司已经着手起诉事宜,并将于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批驳证据。21日晚间,陈在微博转发了起诉财新传媒获立案的新闻报道。


据悉,在起诉书中,陈光标要求判令被告财新传媒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刊发对原告名誉权、荣誉权构成侵害的相关报道或言论;判令被告在相应的报刊、媒体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侵权损失人民币100万元;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陈光标告财新侵犯名誉权,传言曾恐吓多家媒体要杀掉写假新闻记者

公告全文

就某些媒体恶意诽谤我公司及陈光标先生一事面向海内外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
      媒体界的朋友:
      近日财新网发布的《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和网易号自媒体《知道》发布的《切胃减肥背后的陈光标:业务瘫痪债务缠身》两篇稿件道听途说、恶意诽谤、颠倒黑白,给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及陈光标先生带来极为不利影响。
      两篇稿件中存在多处虚假成分,我公司已着手准备诉讼事宜,同时拟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有关批驳证据,并就我公司及陈光标先生近年来所经历的一些事向公众做详细介绍。欢迎媒体界朋友参加!
发布会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胜利路一号黄埔防灾培训中心

发布会时间:9月23日上午9:30
报名邮箱:zuguoweiyi@163.com
                                                                               陈光标
                                                                        2016年9月21日

 

陈光标告财新侵犯名誉权,传言曾恐吓多家媒体要杀掉写假新闻记者
  这些年,媒体同行没少和陈光标扯出恩怨。2014年8月,媒体报道说陈光标在汶川地震中获利20亿,激得陈在微博直接喊出“写假新闻的记者必须杀掉”。这当然只是恼羞成怒之言,但是五年前,确实有过陈光标恐吓记者的消息曝出。
  2011年5月,中国经营报记者叶文添在其认证微博上称,因为报道质疑陈光标慈善有假,他和诸多同事、同行的邮箱收到了死亡威胁和尸体照片,并且在网络上遭遇水军围攻。微博提及的知名财经记者赵何娟随后证实,收到了和叶等人一样的威胁邮件,并且已经报警立案。
  上述质疑报道刊出后,陈光标先后两次通过电视节目回应质疑。第二档节目播出前,有记者称收到神秘短信,提醒收看节目。但陈本人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陈光标告财新侵犯名誉权,传言曾恐吓多家媒体要杀掉写假新闻记者

相关内容